三流文人不写诗

微博同名

破镜可以重圆吗

“…………………………

我的问题是你不觉得我有问题

能不能不能再听一听你的声音

算我没出息

就让这大雨全都落下

就让你看不见我脸上的挣扎

……………………………”

“这歌真好听。”于文文坐在台下低低地说,她看着手机,手机屏幕停留在微信界面,上面有只有一个置顶的联系人。

“文文姐,该上场了。”小鬼过来喊发呆的于文文。

“好。”于文文把手机锁屏放回口袋,背着吉他上了台。

表演完之后,她们的舞台被批评了,本来于文文的心情已经很低落了,此时又来了一条微信消息。

微信——

恋恋:糖糖好像谈恋爱了。

文:啊?

恋恋:没开玩笑,愚人节还没到呢!

文:和我说干嘛?

恋恋:你不发表一下想法?行动起来啊!!!

文:哦,祝福她。

恋恋:行!你就嘴硬吧!到时候人家结婚了请帖送到你家里,我看你还能不能淡定。

文:怎么可能?

恋恋:怎么不可能?人家都一起出去玩了,开心的不得了。

文:但我们都分手了……

恋恋:破镜不能重圆吗?你傻啊?

文:我……

于文文沉默地看着置顶的联系人,她在聊天对话框里面删删改改之后才鼓起勇气发出去一个“在吗”,结果她收到的却是系统提示的:【糖狮逸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好友。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发送好友验证】

“原来,难过真的只写在我手机……”于文文修长的手捂住脸,晶莹的眼泪从指缝中滴落。

———————分割线————————

去年的夏天,那是属于她们的夏天。就在那样烈日炎炎的日子里,她遇到了唐诗逸。初见时她只觉得舞者与她毫无关系且不会有任何交集,谁知不仅有交集,还痴缠出一段情缘。

“文文~你是不是喝多了?”

“文文,我教你跳舞,我的私教课很贵的哦~”

“文文~你可以教我弹吉他吗?”

“小猫咪~真可爱~”

就在唐诗逸一步步的攻势中,于文文的心不知不觉的沦陷了。疫情的出现让几十个姐姐总是呆在一起,大家的关系似乎比前几季的姐姐更紧密一些。就在成团夜之后,于文文和唐诗逸在一起了,也不知道是谁先告的白,两个人在一起的糊里糊涂也并不轰轰烈烈。

微信——

文:诗逸,你快来吧~我们乐海东西好吃还特别好玩,福利相当不错!

糖狮逸:真的假的?

文:真的!

糖狮逸:行,事实与描述不符的话……

文:我还有事要忙,等会儿联系。

于文文抹了把不存在的汗,骗人这种事她真的不会干,差点就露馅了。

“这么晚了还在客厅,也没练吉他,有问题~”刘恋把吉他放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水喝。

“能有什么问题?给你们骗个新嘉宾过来干活。”于文文从茶几上捞了一个小零食吃。

“是来干活还是来查岗啊?”刘恋调侃的看了一眼于文文。

“当然是来干活!本店长铁面无私。”于文文给自己倒了杯水。

“呦~铁~面~无~私~啊?”

“你不信?”

“嗯哼”

“我管你信不信,反正她明天就来了~”于文文嘴角无意识的上扬。

“你们俩才多久没见啊?也没几天吧,我们成团夜之后就来了海边,用得着这么腻歪吗?你看你笑的。”刘恋打开相机前置摄像头,然后把手机屏幕对着她。

“干什么干什么?说得跟你谈恋爱不腻歪一样?凯琪永远说得对队~‘小妈妈’~忍忍忍,我忍~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让你快乐~”

“行了行了,行了啊!说你们俩呢,扯到我身上干什么?”刘恋的脖子到锁骨红成了一片。

“不跟你聊了,这么晚了该睡觉了,我得保持好我的皮肤状态~”于文文起身回了房间。

“文文你回来了?”张天爱居然也没睡,不知道在忙什么。

“小爱你还不睡?”于文文本就穿着睡衣,现在直接钻进被窝就能睡觉了。

“马上就睡。”

“时间不早了,明天我们得早起去店里,早点睡,晚安。”于文文戴上了眼罩和耳塞,现在是隔绝了外界的一切干扰。

第二天乐海的五个女人就合计演一出戏逗一逗唐诗逸,主意谁出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于文文这家伙对这事还特别赞同。

“那就这样?”众人商议过后纷纷点头,真想看看糖糖被骗的样子。

众人一场即兴表演过后,果然被唐诗逸拆穿了,小机灵鬼那可不是盖的。

“走吧,我们出发去果园。”

“我饭都没吃……吃水果顶饱吗?”唐诗逸偷偷扯了扯于文文的胳膊。

“咳咳,等回来了给你开小灶。”于文文看了看其他几个人,除了张俪之外的所有姐姐都眼观鼻鼻观心,一副啥都没看见的样子。

“队长,就你那厨艺做出来的菜,糖糖下得了口吗?”张俪质疑地转过头。

“当然……大概可以……吧?”于文文心虚的眨眨眼。

“果园里面没地方吃饭吗?”

“哦对,好像安排了吃饭,那不用担心了!”于文文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你今天怎么傻兮兮的?”唐诗逸用气音贴在于文文耳边说话。

“我……”“队长,快上车,我们要出发啦~”于文文话都没讲完就被打断了,然后两人就跟着她们一起上了车。

经历过抓鸡爬树之后,唐诗逸觉得自己不吃点再来真的很不对,吃水果也不顶饱啊……

“我没吃饭歪!椰子水你也跟我抢……”唐诗逸看着于文文插进椰子里面的吸管欲哭无泪。

“别喝太多,对肠胃不好。”于文文心想这唐诗逸现在咋这么不解风情,同喝一个椰子不浪漫吗?竟然说自己抢她的椰子喝……

“知道了知道了……”唐诗逸把喝空的椰子放下,跑过去喝完了刘恋手里椰子的水。刘恋接过椰子之后只喝到了几口空气,最后悻悻的放下了。

接下来时间里,两个人是人前好朋友人后baby girl.就是到了后面不知道怎么回事,唐诗逸老是跟赵梦贴贴,弄的于文文酸气连天,这个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乐海结束。

“诗逸,明天最后一天了,要不要一起走?”于文文趁着摄像头已经关了,又一次溜进了唐诗逸的房间。

“不了,我还有点事要去办。”唐诗逸面色如常地收拾着行李。

“啊?我打听过了你这几天没事啊?”于文文摸不着头脑,最近到底谁惹她了?

“我说有事,难道你觉得我在骗你?”

“不是不是,那回去之后,等你有空的时候我们一起开车出去玩?”于文文试探的问,生怕又踩到什么雷点。

“嗯,你赶紧回去吧,明天出去玩你得养好精神。”

“好吧……”眼见着唐诗逸下逐客令了,于文文只好走了。

第二天出去玩的时候,于文文就想了各种办法和唐诗逸贴贴,只可惜人家最后还是不跟她一起走。

微信——

恋恋:诶?糖糖不和我们一班机?

文:她说她有事。

恋恋:你不会哪里惹到她了吧?

文:你也发现了!但我真的不知道哪里惹到她了……

恋恋:你不知道?

文:真不知道……

恋恋:她十有八九吃醋了吧。

文:可是我跟你们都只是朋友,她也知道啊。

恋恋:那就得你自己想咯~

于文文上了飞机之后绞尽脑汁地想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是可能真的就是因为她没维持好社交距离?

乐海录制结束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刘恋就搬家了,于文文去参加了她的暖房仪式。

“别看了,糖糖没来。”刘恋相当无语,于文文刚到她家就探头探脑的到处看,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她在找谁。

“啊……”于文文跌坐在椅子上,她还以为刘恋搬家的话,唐诗逸会来的。

“于文文er,你怎么了?”薛凯琪刚从卧室出来就看到了于文文颓丧的坐在椅子上。

“她呀,跟糖糖吵架了吧。”刘恋走过去自然的牵起她的手。

“谁说的!我根本没跟她吵架!”于文文条件反射的回嘴,

“是啊,只不过人家现在都不想见你而已嘛~”刘恋看热闹不嫌事大,牵着薛凯琪在她旁边坐下。

“刘恋你没有心!我都这样了你不安慰我就算了,还牵着薛薛过来扎我的心……”

“谁扎你心了?我是和我们家女主人一起出来招呼宾客好嘛。”

“行行行,赵梦她们也来了,我们赶紧开始吧。”于文文实在受不了狗粮暴击,转头就去和其他几个人一起摆弄直播灯。

“祝贺你的乔迁之喜,哦,也祝你俩百年好合。”暖房结束后,于文文恭喜完她俩就匆匆走了。

接下来于文文似乎开启了工作狂的按钮,各种工作连轴转,忙的她没时间再去想她们俩的事。一直到2023年的2月14日,本来二月份她的工作里面是空出了这一天,但是临时接了个工作,于是她可能没办法陪唐诗逸过情人节了。

微信——

             2023年1月1日

文:诗逸新年快乐。

            2023年2月14日

文:前几天突然接了个今天的工作,对不起,第一个情人节也没办法陪你过。

糖狮逸:地点。

文:什么意思?

文:【当前位置-湖南省长沙市xxx】

糖狮逸:晚上到。

糖狮逸:【截图】

文:你要过来陪我过情人节?!

糖狮逸:有事对你说。

文:好,你到了之后联系我助理就好了,她帮你开门。

糖狮逸:嗯。

于文文乐呵呵的放下手机,她都准备好情人节礼物了,谁知道突然有工作。不过现在还是能过节,挺好。

录完节目之后,于文文提着一袋东西往自己房间走。

“滴”于文文刷卡进了房间。

“诗逸,你看我给你准备了……”“我们分手吧。”

“啪……”于文文提着的红酒摔在地上,猩红的液体从袋子里流出,袋子里的第一张四专《是我》也不可避免的被红酒液体浸泡。

“你说什么?”于文文不敢置信,之前生气不回微信,现在竟然直接通知她要分手……

“我认真的思考过,我们之间的感情应该称不上爱情,这一切只是吊桥效应。我们只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产生了错误的感情罢了,所以,现在我就该让一切回到正轨。”唐诗逸站在窗边望向外面璀璨绚丽的灯光。

“唐诗逸,你把我当什么?一只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小狗吗?什么狗屁吊桥效应!我说我爱你就是真的爱你!我不同意!我不跟你分手!”于文文咬牙切齿的朝着唐诗逸走过去。

“哎,你这又是何必?勉强在一起干什么呢?我不爱你啊。”唐诗逸转过身,眼中果然不剩下什么情意。

“不爱我……不爱我……哈哈哈哈……唐诗逸,你真是好样的!所以你是在演戏对吗?你的戏真好,我都信了。”于文文的泪夺眶而出,当她意识到的时候就猛地转过了身。

“文文你别哭啊,我们以后不还是可以做朋友吗?”唐诗逸明显有些不知所措。

“朋友?谁他妈要做你朋友?我于文文又不缺朋友!我要你做我女朋友,我要你做我的女人!”于文文讲话带着哭腔,但是其中的坚定也是没人可以质疑的。

“可是,我不爱你啊。”

“听到了听到了!你踏马能不能闭嘴?说说说个没完!我知道你不爱我,可我他妈的爱你啊!”于文文哭的头疼,揉了揉太阳穴出了房间。

————————分割线———————

微信——

文:她把我删了

恋恋:哈?那你打电话啊

文:号码被拉黑了

恋恋:你助理手机

文:她不接

恋恋:你这……你们俩当初分手到底说了什么啊?糖糖不像做这么绝的人啊……

文:我……我就是说我不想和她做朋友嘛……

恋恋:就这么简单?

文:对啊

恋恋:这下好了,朋友的确也没得做了。

文:算了,不去想这些了,我还是专心工作吧,家里还好多口要我养呢。

恋恋:真不知道你们怎么到的这一步,现在约我出去玩还一人约一次,你们见到面是会爆炸吗?

文:也许吧。

于文文放下手机,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她又想起唐诗逸了。于文文没有去找唐诗逸,也没有打算问她是不是谈恋爱了。

就在于文文以为她们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交集的时候,一年后她在一个商业活动现场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好,唐诗逸。”就在于文文转身打算走的时候,唐诗逸走了过来和她搭讪。

“你好,于文文。”于文文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她承认她的确很逊,因为她还是没放下过唐诗逸。

“加个微信?”唐诗逸对着她挑了挑眉。

“……”

“家教森严?”

“单身。”

“那加不加?”

“加。”算了,她就是这么不争气。于文文在心里嘲笑自己。

THE END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