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文人不写诗

微博同名

我见到了我磕的cp

  这几天天气不错,我打算自己跑出去玩,但是家里人都没空照顾我女儿,所以我想拜托我朋友照顾几天。

  “喂!你这家伙怎么出尔反尔?我这临要走了,你跟我说你也有事?”我在机场的候机室里看着屏幕上马上起飞的航班号,我很无语……

“你别担心啊,我托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帮你照顾女儿。”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你这关系远的自己都没见过吧?男的女的?你还真是放心!”我肺都要气炸了,举着手机拉着行李就出了机场。

“女的女的女的,我可不放心把小糖丸托给一个男的。”

“呵呵!我谢谢你!地址给我,我不出去了。”我恨不得小汁剁了,还自诩我女儿的干妈呢,这么不靠谱!

“哎呀你别生气,地址发你了。”朋友嘻嘻一笑,怎么听怎么欠揍。

“我女儿要是少了一根汗毛,你等着吧。”

“哎呀不会的,你快去吧,挂了哈。”

我看着手里挂掉的电话,心想这小汁挂电话还蛮快。

“算了,接女儿去了。”我打了一辆车,带着行李直接去了朋友告诉我的地址。

“叮咚”

“来了~”奇怪,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这语调?

“糖糖糖糖糖……”门开了,唐诗逸就站在我面前,我人傻了,话都说不清。

“你就是小糖丸的妈妈?看着年纪不大嘛~先进来吧。”唐诗逸热情的招呼我进去,我整个人僵着身子被她半推半拉的进了房间。

“妈妈~”“哎~”我抱住朝我冲过来的小炮弹似的女儿。

“妈妈,这个姨姨好漂酿,她家还有个漂酿姨姨。”

‘还有一个?’我心想,唐诗逸还跟人住一块的吗?是我孤陋寡闻了。

“喝点什么吗?”唐诗逸走过来体贴的询问。

“呃……水就好。”我根本就不敢正眼瞧她,我真的社恐啊喂!

“你不用这么紧张,我不是坏人。”唐诗逸温柔的笑笑,给我倒了杯水。

“咳咳,那个,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是你?”我试图找个话题聊天。

“不是。”

“那我女儿?”

“文文给我带过来的。”唐诗逸表情淡淡的,看向我女儿的时候却还是温柔的。

“文……文?”我瞪大了眼睛,这这这……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我在心里疯狂尖叫,我磕的cp果然是真的!!!我真的太爱我女儿了!

“于文文,或许你知道她。”唐诗逸的表情没多大变化,但是明显感觉到她在观察我的表情。

“嗯。”我面无表情的答了一句,但凡我多说一个字,我都怕我在她面前发疯……

“小糖丸很可爱,我挺喜欢她的。”唐诗逸似乎在暗示什么。

“诗逸,我来了。”一阵开门的声音过后,于文文从玄关处冒了出来。

“知道了。”唐诗逸看起来十分无所谓,就像她来还是不来都一样。

“你好,我是于文文。”于文文对着我伸出了手。

“你好。”我可不敢伸手,万一手出汗咋办?

“咳,你是小糖丸的妈妈?”于文文看起来有一点尴尬,毕竟我没礼貌的不跟她握手。

“对。”我真的痛恨我此刻的社恐+高冷,呜呜呜……我蒸煮就在我面前啊!!!谁懂啊!!!!

“你要接她走吗?”于文文哪壶不开提哪壶,一边的唐诗逸眼巴巴的看着我。

“嗯。”我咽了咽口水,难道糖糖想留我女儿在她家?

“行,要不要我送你?”于文文根本没接收到唐诗逸的眼神暗示,甚至还提出要送我俩走。

“那多麻烦你。”我心中暗笑,难怪糖糖要生气,这家伙看不出糖糖听到她说的话那眼神都快把她刀了吗?

“糖丸妈妈,你家糖丸能不能在我家再玩几天?我真的很喜欢她。”唐诗逸恳求的眼神让我有些顶不住。

“我姓花,你可以叫我花花。”

“那……行吗?花花。”

“不行!”我还没说啥,于文文倒是蛮激动的反对。

“为什么?”唐诗逸此刻的心情难以形容。

“你会照顾小孩?你家里有小孩用品?”于文文无奈地看着唐诗逸。

“我不会,也没有,但我可以学可以买啊。”唐诗逸主打一个相信自己。

“糖糖,我家小糖丸很调皮的,还是让她跟我回家吧。”我可不想唐诗逸家里翻天。

“可……”唐诗逸不舍的看着小糖丸。

“妈妈,我想和漂酿姨姨在一起。”小糖丸这是我手机壳看多了的原因吗?小颜控!

“那我可回家了。”

“不要……我要和妈妈一起。”

“要不,你也留在我家里?反正我家客房都空着。”

“这……”我激动又迟疑。

“诗逸,你怎么连人家妈妈一起留下来?”于文文这会儿真叫一个后悔,自己都没成功睡回来,叫一个陌生人睡进来了。

“我喜欢小糖丸,自然要搞定她妈。”唐诗逸理直气壮的说。

“那我呢?”于文文委屈的都想对手指了。

“你?回你自己家呗。”唐诗逸都懒得搭理她。

“小糖丸,姨姨弹吉他给你听好不好?”于文文试图寻找一个突破口。

“……好。”虽然小糖丸不知道啥是吉他,但是她妈对着她疯狂点头,所以她就答应了。

“诗逸,你看……”

“行,但只能睡客房。”唐诗逸一手抱着小糖丸一手提着我的行李往客房走。

“唉唉唉,糖糖你这样会不会太累了?行李我自己提就行……”我连忙追上去,虽然我知道这对唐诗逸来说小菜一碟,但我也不能这么的不客气吧?

“我可以,你放心吧,我不会摔到小宝贝的。”唐诗逸大步流星的往前走,像是怕我把小糖丸抢回来一样。

“花小姐,你真要在这里住下?”于文文的手搭在我肩膀上,阻止我往前走。

“也没有,但是糖糖……”

“她是我的,你别懂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于文文警告地瞪我一眼。

“呃……其实我……有老公。”

“那也不行!”

“知道了知道了……”

“你敷衍我?”

“没有。”我趁着她还没发作,咻一下跑到了房间里。

“妈妈抱~”小糖丸在唐诗逸怀里往我这边倾斜。

“真是麻烦你了,明天我就带小糖丸回家。”我接过女儿,看向了唐诗逸。不看白不看,明天就看不到了。

“我听说你是打算出去玩的,要不你在我家住一周,我带你们出去玩啊!”唐诗逸机灵的小脑袋瓜一下就想到了好主意。

“这会不会不太方便?”

“不会不会!我来安排!”于文文想,这可是个和好的好机会!

“花花,你觉得呢?”

“啊?哦,好。”突然跟唐诗逸对视让我脑袋一片空白,我稀里糊涂的应了。

“行,那就这么定了,于文文你不是说要弹吉他吗?吉他呢?”唐诗逸看着两手空空的于文文,很明显知道弹吉他就是个她留下的借口。

“在车里,我下去拿。”于文文讪讪一笑,幸好她碰巧带了吉他来,不然怎么圆场啊。

“姨姨,唱歌。不听,吉……?妈妈,吉?”小糖丸转头看向我,很明显我在她耳边说的太快了,她忘记了。

“咳咳,要不就唱歌?小糖丸从小就爱听歌。”我撇过头,这小屁孩怎么转头就卖她妈啊?

“行,想听什么?姨姨给你唱。”于文文摸了摸我怀里的小糖丸。

“孩子这么小,你还指望她点歌?”唐诗逸有点无语,用手遮住了眼睛,她不认识这个呆子。

“听什么?”于文文看向我。

“影子?”

“谁的?”于文文虽然第一想法是自己的歌,但是万一不是那岂不是很尴尬?

“你的。”

“你听过我的歌?”于文文怪异的看我一眼,我这表现看着不像认识她。

“听过。”

“哦?”一旁的唐诗逸感兴趣的眼神投了过来,她就觉得我女儿叫小糖丸是有点子意思在的。

“那个……我就是买过丸子的专辑。”我挠挠头,这情况有点尴尬啊。

“丸子?”

“鱼丸丸嘛,看过浪三的都知道。”

“网友都说浪三是个恋综,你怎么看?”唐诗逸坐在房间里的椅子上对我发问。

“我觉得还行。”我意图糊弄过去,但是唐诗逸是谁?她可是糊弄学大师!

“你磕cp吗?”于文文突然就回过神来了,小糖丸的年龄……浪三播出的时间……突然间好像对上了。

“我说不磕,你俩信吗?”我抱着小糖丸找了张凳子坐下。

“你猜?”这会儿两个人倒是异口同声,默契无比了。

“好吧,我承认我磕cp,小糖丸的小名也是这么来的。”没什么好不承认的,虽然有点社死。

“但你看见我们好像挺冷静的啊,一点破绽都没看出来。”于文文觉得我应该是她的理智粉丝。

“我社恐。”

“真的吗?”唐诗逸总觉得不是这么回事。

“应该是真的吧?”我自己也有点不确定,虽然我社恐,但是有时候我也会主动问话。

“妈妈,困。”小糖丸打了个哈欠,眼睛看着迷迷瞪瞪的,像是马上就要睡着了。

“妈妈抱你去睡觉,放歌给你听好不好?”

“你平常放什么歌给她听?”于文文猛的听到了手机里传来了她的声音。

“你今年发的歌。”

“哦~诗逸我们走吧,小糖丸睡觉了。”于文文拉着唐诗逸出了房间。

“文文,你平常去逛cp超话吗?”唐诗逸并没有特别热衷网上冲浪,至少cp超话是她的盲区,但她知道自己和于文文有个cp。

“偶尔逛逛。”于文文才不会告诉她自己注册了好几个小号过去看粉丝写的同人文呢。

“你说,她今天看到了我俩会不会在超话里面说?”

“要不要我过去警告一下?”

“不用了吧,我觉得她心里有数。”唐诗逸不愿意把自己粉丝往那个方向想。

“行,我晚上可以……”

“不行。”唐诗逸礼貌微笑,这人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居然想登堂入室?

“好吧……”于文文委屈巴巴的往客房走。

从第二天开始,于文文就想尽办法的刷好感,希望唐诗逸能让自己住回来。

“你不是磕cp吗?帮帮我嘛。”于文文可能真的是不知道咋办了,居然对一个陌生人开口。

“你就这样……然后那样……”

“哦哦哦,行,如果我俩和好了记你一功!”于文文笑嘻嘻的跑过去找唐诗逸了。

当然,这事儿不算完,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她俩为啥吵架,所以出主意也没啥卵用。

“咋没用啊?她看起来好像不怎么高兴……”于文文懵了,她真不知道怎么哄人。

“你说说看她不理你那天发生了啥,一点细节不能遗漏。”

“那天……”

“哦~是这样……”我思考了超级久,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

“这样真的行吗?”于文文质疑我,这很正常,因为这事儿她干不出来。

“行不行你试试不就知道了?”我诡秘一笑。

“不行,我不好意思……”

“没事,我和小糖丸帮你,妥妥的!”

“这……”于文文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试试。

虽然就一周的时间,但是在我和小糖丸的合力助攻之下,她俩和好了,真是喜大普奔。

“这主意你出的吧?”唐诗逸在我和小糖丸走的那天,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是。”我知道她说什么,我也不想瞒着她,于是硬着头皮承认了。

“下不为例。”

“啊?哦……”我想,这意思是我还有机会见她俩?

“喏,文文给你的。”唐诗逸递了一张专辑给我,上面是于文文的签名。

“谢谢,那我们先走了,小糖丸和姨姨说拜拜。”

“漂酿姨姨拜拜~”

“小糖丸拜拜~”

我抱着小糖丸回了家,打开专辑之后,里面夹了一张双人写真,上面签着两个人的名字。


“哇哇哇哇哇……”梦醒了,签名没有,只有一个哇哇大哭的小糖丸。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