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文人不写诗

微博同名

微微怡笑ooc(特种兵×大明星)

“严队,你这马上就要退伍了,想好要转业做什么了吗?”

“没想好,先玩一段时间吧,我也不是很想去一些条条框框很多的单位。你知道的,我自在惯了。”严微认真擦拭着手里的枪,这把枪是当初她师傅送给她的,只可惜她很快就没法再用了。

“队长,你别那么斩钉截铁,我打听到特警队有个职位很适合你。平常自由时间挺多,不过有时候出一些重大任务需要你来带队。”小张窜过来劝说严微。

“说说看。”严微挑了挑眉,表示自己对他说的事感兴趣。

“是这样的,前段时间J市的特警队队长年龄到了退休了,但是队里其他人的能力又不够格顶上。所以他们局长向部队递话,让退休的特种兵优先考虑一下他们那边。”

“J市?”严微心想,还有这么巧的事?自己就是J市的人,如果退伍之后去了那边倒是方便了自己。

“对啊,这不是知道您就是J市人吗,所以我就自作主张先跟他们局长推荐了您。”小张小心翼翼地观察严微的神色。

“你胆子挺肥,都能替我做主了。”严微不怒反笑,这让小张更害怕了。

“队长我错了,我自罚十……不,二十圈!”小张像脚底抹油一样,咻一下就跑了出去。

“我又没说要罚他……算了,他爱跑步就跑步吧。”严微将擦的锃亮的手枪收了起来,回了自己房间收拾行李。

三天后,J市特警队门口。

“你好,我是严微。”严微不习惯穿些花里胡哨的衣服,仍旧穿着军队里的制度去的特警队。

“小严你好,我是J市特警队局长,刘洋。”

“刘局好。”

“小严呐,虽然部队里跟我推荐你,但是你要知道我们特警队是以强为尊,所以……”

“随时比试,奉陪到底。”严微不以为意,她都蝉联三年兵王了,特警队里面那个几个不就是开胃小菜吗?

“好!那择日不如撞日,下午在训练场,如何?”

“可以。”

刘局长邀请严微品尝了局里的食堂,虽说味道的确一般,不过对比起以前风餐露宿的日子里吃的东西,这条件真是好极了。

“刘局”“刘局”“刘局”特警队的众人见到刘洋过来,纷纷打招呼。

“给你们介绍一下,你们的新队长,严微。”

“就她?一个柔柔弱弱的女人?枪的后坐力她顶得住吗?”

“就是,刘局你这是找不到人了吗?实在不行就让副队周衡升队长呗。”

“安静,安静。严微是特种部队退伍的,如果你们对她有不服,尽可以过来挑战。严微,他们就交给你了,我还有事要处理。”这老狐狸现在就打算溜了,后面的事他反正不管了。

“嗯。”严微活动了一下筋骨,对那个跳的最厉害的男人勾勾手指。

“怎么了?小妹妹?”

“比一场,项目你自己选。”严微指了指周围的训练设备。“你们也是,不服尽可以来挑战我,比到你们服为止。”

“呦吼,口气不小,就是不知道你的实力允不允许?”

两小时后,训练场——

“还有人吗?”严微看向四周的男人,身上只出了一层薄汗。

“我们服了。”周衡眼神复杂的看向严微,怎么会有这么强悍的女人?每个项目成绩都比他们高出一大截,简直就是碾压式虐菜。

“ok,平常我不住队里,刘局也给了我极大的自由。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事件,都别通知我来队里,懂?”严微的眼神一一扫过周围众人。

“那其他时候出警呢?”

“周衡不是在吗?”严微疑惑的看向那个刺儿头。

“明白!”

“行,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每天早上我会过来一趟,其他时候手机联系。”严微转身欲走。

“队长,你的制服。”周衡叫住了她。

“谢了。”严微接过衣服就出了特警队。这个刘洋也不是真的眼瞎,衣服都准备好了。

就这样安安稳稳过了一个多月,突如其来的铃声打破了严微的休闲生活。

“喂?”

“队长,恶性事件,速来队里。”

“十分钟。”

严微挂了电话换完衣服就出了门,她骑着自己刚买的摩托,加上换衣服的时间正好十分钟到特警队门口。

“队长”“队长”“队长”

“嗯,说一下情况。”严微跟众人一起穿盔甲服。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个当红明星被粉丝绑架了,那个粉丝说一定要那个明星嫁给他,否则的话他就要炸了商场。”

“?”严微满头问号,是她脱离社会太久了吗?怎么还有这种事?

“那个明星就是许幼怡,副队的偶像,昨天他还说要参加许幼怡明天的见面会呢!”刺儿头又出来搭话。

“出发。”严微对周衡的偶像不感兴趣,更不想知道这个女明星叫什么名字,她检查好装备就示意要出发了。

“是!”

众人驱车前往商场,这个商场平常人流量不小,虽然他们已经想办法驱散了一部分,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处在危险之中。现在也不知晓那个嫌疑犯用的炸弹是什么类型的,他们没办法强攻。

“炸弹在几楼?”严微到了现场之后询问着警局的同事。

“炸弹应该在三楼,嫌疑犯和受害者在四楼。”

“应该?”

“我们暂时无法完全确定炸弹的位置,这还得做进一步排查。”

“行,你们几个和周衡去排查炸弹。你俩跟着我,等下我救人质,你们伺机而动。”严微点了两个人跟着她,没多久三个人就摸到了楼上。

“只要你……我就放……”

“不……求求你……”

两人对话的声音隐隐约约传到了严微耳朵里,这个男粉听着还真的有点反社会人格。

“你俩在这别动,我去查探一下情况。”严微发现两人上方有个通风口,她回忆着刚才看的商场结构图,然后根据图纸标志的地点找到了通风管道入口。

“幼怡,我是真的爱你啊。世界上没有人会比我更爱你了,嫁给我好不好?只要你嫁给我,我就放过商场里的所有人,否则他们都得为我的爱情陪葬!”

“你疯了!我不可能嫁给你的……你冷静点,给我点时间思考一下。”许幼怡被绑在椅子上,一个多小时的担惊受怕让她有些心力交瘁,也不知道警察什么时候才能来救她。

“!”许幼怡抬头正好与通风管道里的严微眼神撞在一起,她差点惊呼出声,幸好严微及时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你在看什么?”男人走过来,狐疑的打量着上面的通风管道,不过严微早就藏好了,一点痕迹不留。

“你这样绑着我,我很累。反正你有炸药的遥控器,我想跑也跑不了,你能不能给我松绑?”许幼怡这会儿重燃了希望,她想自由活动,等会儿才能更好的配合营救。

“……行。”男人看着许幼怡手腕处被绳索肋处的红痕,思索了一番之后答应了,反正她也不敢逃!

“我觉得我们可以聊聊,为什么你就非要和我结婚?我们可以做朋友啊……”许幼怡真是一头雾水,现在的粉丝这么恐怖吗。

“因为我爱你啊……我可不想只做你的朋友……幼怡~你就答应吧。你还不知道吧,是你的经纪人把你的私人行程透露给我的,她想取你而代之。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就给你作证,让你处理了这种败类。”

“张晚?她居然有这种心思!这么多年我对她可不薄!”许幼怡皱着眉,她想不通张晚为什么要这样对她。

“人心不足蛇吞象,人是这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啊,我的大明星~”男人笑着走向许幼怡。

“你别过来……我我我,我还没同意呢!”

“都一个多小时了,我的耐心都耗尽了,反正也不敢有人过来打扰我们。你说如果我在这把你清白毁了,你还能嫁给谁?还不是要嫁给我?你自己选吧。”男人说话间已经把上衣给脱了,这会儿正在解裤腰带。

“你这个猥琐的男人!无耻!我才不要嫁给你!”许幼怡心里暗暗祈祷,希望警察赶紧来救自己。

“周衡,炸弹找到了吗?”严微一边观察着房间内的情况,一边询问周衡。

“在拆了,这个炸弹威力不大,就是因为是自制的,线路太乱了。”周衡穿着排爆服,豆大的汗流过他的脸颊。

“需要多久?”严微眉头紧皱,没时间了。

“三分钟。”

“来不及了,你们两个,等下进去控制住嫌疑犯。注意!一定要稳住他手里的炸弹开关。”严微一脚踹开了门,子弹砰一声打在了嫌疑人小臂上。

“幸好……”严微及时控制住了嫌疑人手里的炸弹开关,否则现场的人一个都别想逃。虽然是自制炸弹,但是炸毁三楼和四楼的两个房间绰绰有余。

“你没事吧?”严微用刀撬开了开关,把它往兜里一揣,然后朝着倒在地上的许幼怡走过去。

“没……没事。”许幼怡自己从地上撑了起来,后怕的看了一眼被特警控制住的男人。

“我送你回去?”严微可不想刚处理完一个恶性事件马上就要再处理一个,女明星可真是不安全啊,现在的这些粉丝啊……

“这方便吗?真是麻烦你了!”许幼怡也很会顺杆往上爬,嘴里说着怕不方便,实际上人已经诚实的跟在严微后面了。

“队长”

“商场这边你们做一下善后,然后把这个事情经过结果什么的做成一个报告,明天局里开会的时候汇报一下。”严微交代完就走了,许幼怡默默的在后面跟着。

“头盔。”严微不知道在哪买了个头盔,看起来粉嫩又可爱,一点都不符合她自己的风格。

“哦,好。”许幼怡接过头盔戴上,然后就看见严微跨上了摩托。

“上车。”严微见她迟迟不上车,转过头催促道。

“我就坐这个?”许幼怡惊了,她可是女明星!

“嗯哼,不坐我走了。”严微打开钥匙,一副马上就要弹射起步的样子。

“坐坐坐!你开慢点哈,我害怕……”许幼怡上了摩托之后,双臂紧紧环住了严微的腰。

“麻烦!”严微轰的一声开动了摩托,那速度仅是平常的三分之一。

“地址。”

“哈?你说啥?”

“地址!”

“风好大,我~听~不~见!哎呦!”许幼怡整个人撞在严微的背上,因为摩托车突然停了下来。

“你家地址。”

“哦,在xx街xx号。”

“抱紧。”

“好~啊……太快了……你开慢点!!!!”许幼怡的尖叫声飘散在风中。

“到了。”严微停下车。

“哼!还你头盔!”许幼怡把头盔往她手里一砸,头也不回的走了。虽然走的很潇洒,但是凌乱的发型和肮脏的衣服让她看起来有点凄惨。

“明星都这样吗?”严微撇了撇嘴,开着摩托走了。

自从这桩绑架案过后,严微又恢复了自己的悠闲养老生活,就是每天早上去特警队的时候老是有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

“严队,你不好奇吗?”

“什么?”

“你桌上每天多出来的吃的啊,居然还有一束花……你追求者送的?”

“滚滚滚,想加练了是不是?”

“好了啦,我们不说了。”

严微被他一提醒,这才注意到花,里面居然还有张卡片。

【答谢你的救命之恩,请你吃个饭?这是我微信号:xxxxxxxxx】

虽然这卡片没有命名,但是一看就知道是谁。不过,微信?那是什么?现在流行的通讯软件吗?

“周衡,你过来一下。”严微表示,她虽然不知道,但她可以问啊。

“队长,怎么了?”

“微信是什么?”

“就这个啊,队长你没有吗?难怪你都不加群……”

“没有,我下载一个。对了,怎么加好友?”

“就这样……”周衡演示了一遍。

“行,没事了,你回去吧。”

“哦……”周衡站在旁边看着严微安装了微信加了一个好友,但是为什么队长不加他?

“你怎么还在这?”严微加完好友突然发现周衡还没回自己位置。

“啊?队长你不加我们吗?”

“有事打电话。”严微十分冷酷无情的拒绝了周衡的加好友申请。

“哦……”

“我走了,吃的你们分了吧。”

严微刚回家就收到了添加好友通过的消息。

微信界面——

许大明星:我都送了好几回花,你怎么才加上我啊?

严队:没看见

许大明星:没看见?你们平常训练都有射击这一项,你告诉我那张卡片你没看见??

严队:之前不知道是谁送的,都扔了。

许大明星:扔了?我该说一句不愧是你吗?

严队:吃饭就不用了,吃不惯你们吃的那些高档餐厅。

许大明星:谁说我带你去高档餐厅吃?我可是知道好几个特别好吃的特色美食店。

严队:那也不用,我习惯在家吃。

许大明星:那我们去你家吃?

严队:我认为我们两个还没熟到居家做饭的程度。

许大明星:哎呀,我这不是和你一见如故吗?跳过那些阶段直接做好朋友不就行了?

严队:歪理很多。

许大明星:就这么说定了,周六你来我家接我。

严队:我可没跟你说定。

许大明星:我不管,周六我就在家里等你,你不来的话我就去你们特警队找人了!

严队:……我平常不在警队

许大明星:你上班都不用坐班的吗?好嚣张……

不知不觉间,两个人聊了两个多小时。最后还是严微突然发现时间不早了,催着许幼怡睡觉,否则这两个人恐怕就能这样聊到天亮。

周六,严微还是去了许幼怡家里接她,虽然她嘴里对许幼怡嫌弃的不行。

“说去我家做菜,菜呢?”严微无语了,她们俩今天是要吃空气吗?

“我俩去超市买啊!我都超级久没逛过超市了!”许幼怡跃跃欲试,自从当了明星之后真的就没什么自由可言了。

“这要是被人认出来,恐怕你周围就要被围得水泄不通了。”严微按了按睛明穴,这大明星不知道自己的国民度吗?

“这不是有你吗?要是别人把我认出来了,你就拉着我跑呗。”许幼怡笑嘻嘻的挽住了严微的手臂。

“那菜呢?”

“那我到时候再想办法嘛……我也不一定会被认出来啊……”

“行吧。”严微叹了口气,还是载着许幼怡去了超市。

“微微,你看我这样打扮别人还认得出来吗?”许幼怡从包里掏出了伪装的帽子和口罩,然后迅速给自己画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妆。

“你叫我什么?”

“微微啊~”

“呃……”

“哎呀,走了走了,我们买菜去了~”

两个人逛了会儿超市,还真没人认出她俩。

“哎呦……”许幼怡被一个壮汉撞一下,要不是严微眼疾手快接住了她,她就摔地上了。

“道歉!”严微把许幼怡扶了起来,对着壮汉厉声道。

“呸!是那个小妞没站稳,关我屁事?”

“算了,微微我们走吧。”

“……”严微想给那个家伙一个过肩摔,但是想起来特警队明令禁止打架事件,所以她只是“不小心”勾了一下壮汉,让他摔了个狗吃屎。

“是不是你勾的我?马戈壁的,你这个小娘们!哎……这不是那个大明星吗?大家快来看啊!这里有明星!!”壮汉粗着嗓子大喊。

“啧!真麻烦。”严微拉起许幼怡的手就跑,护着她穿过了朝着她们挤过来的人群。

“呼呼呼……微……微微……没,没人追上来,可以停下了。”许幼怡跑了也没多远就喘的上气不接下气。

“看吧,还是被识破了,现在怎么办?”严微和许幼怡躲在一个角落,观察着外面的人群。

“菜我叫我助理买了,等下就送到你家,现在我们可以走了。”

“既然有这个计划为什么还要自己来买菜?”

“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啊~”

“嗯。”严微不再问了,只点了点头,率先走了出去。

“微微~等等我~别走那么快,微微,你是不是害羞了?”

“没有。”

“那你等等我啊……”

最终两个人还是没吃上这顿饭,因为回去的时候,许幼怡的助理说有个紧急通告要她过去跑,所以这饭是吃不成了。

“下次,我做给你吃。”

“还是算了,大明星也会做饭吗?”

“当然会!瞧不起谁那!要不是我现在临时有通告,我现在就做给你看!”

“赶紧去吧,别迟到了。”

“那下次?我一定安排好事情。”

“好。”

评论(13)

热度(2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